常見問題

首頁 > 常見問題
Q「臺南市無線寬頻網路」的相關資訊,可以在何處查詢,遇到問題,可以向誰詢問?

本服務之服務名稱(SSID)為「tainan或4G S(s)martCity」,相關資訊可隨時至服務網站(http://wireless.tainan.gov.tw) 查詢,遇到問題可撥打維運廠商:02-25991833(報修時間週一至週五:09:00~18:30)或市民服務熱線1999 或 06-2991111#8916 由專人為您處理。

Qwifi-login.tainan.gov.tw網址解析不到,認證畫面出不來該如何處理?

本服務IP及DNS皆由DHCP伺服器自動派送,請勿手動設定IP及DNS,選擇自動取得即可。

Q使用tainan無線網路服務需要付費嗎?

tainan無線網路服務是由臺南市政府提供民眾免費使用,使用 tainan 無線網路服務並不需要付費。

Qtainan無線網路所註冊帳號可與iTaiwan互通使用並進行雙向漫遊嗎?

iTaiwan自109年7月1日起推動免帳密認證服務,與本服務現行機制需註冊及登入驗證使用方式不同,因此無法雙向漫遊。

Q要如何搜尋 tainan 上網熱點?

可至臺南市無線寬頻服務網(wireless.tainan.gov.tw ) - 熱點查詢熱點位置。

Qtainan熱點網路訊號可及範圍為何?

tainan熱點是採用WiFi之無線連網技術,一般而言,各熱點是以所設無線基地台(AP)為中心方圓20至30公尺內為無線網路訊號較佳之範圍,且會因室內屏障產生訊號衰減,建議民眾使用盡量靠近無線基地台(AP)以取得較佳的訊號。